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院网站群系统升级及门户网站改版上线运行的通知

各单位、各部门:

  经过前期调研、项目立项、招标采购、页面设计、系统重建等工作,院网站群系统以及门户网站已完成了改版升级和数据迁移工作,并面向全院各单位、部门网站管理员开展了新网站群系统后台的操作培训定于2023年1月12日(周四)正式上线运行。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系统访问方式

  1.新版院中文门户网站和二级子站访问地址均不变,中文门户网站地址为http://www.jaas.ac.cn;各二级子站可通过主站内对应栏目访问,也可通过原网站域名访问。

  2.新网站群系统管理后台地址已通过工作群发给各网站管理员;各单位、部门网站管理员可通过分配的账户权限登录后台管理系统,对本网站内容进行日常维护、发布。

  3.新版网站群运行之日起原网站后台系统停止使用。如本单位、部门网站完成的信息数据迁移仍需微调,可直接联系网站建设对接技术人员进行完善。

  二.日常管理与责任要求

  1.按照意识形态与网络安全责任制相关工作的原则、要求和分工,院中文门户网站的内容审核由院办公室宣传部负责,各二级子站的内容建设与维护由各单位、部门负责,整体网站群相关的的硬件配置、技术支持、网站安全等由信息中心负责。

  2.各单位、部门网站管理员后台按照网站操作指南技术手册做好日常维护和管理工作,相关文档已通过工作群共享。

  3.为保障网站群系统安全运维,网站群后台只能通过院内网访问,如需院外远程操作,须先登录院VPN系统方可进入网站群后台。

  4.请各单位、部门网站管理员妥善保管个人账号与密码安全。如涉及人员变更,请及时向信息化管理科提交并确认变更人员信息,并做好账户信息交接。

  5.网站访问及使用过程中遇到问题可通过院信息化工作群反馈,亦可联系信息中心网络技术部工作人员,电话:84390706,84392779。


                                   院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1月10日